当前位置:

临澧女子微信造谣中学生杀人被行拘3日

来源:红网 作者:汪初 编辑:于佳丽 2017-04-25 19:26: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站4月25日讯(通讯员 汪初)4月24日,湖南省常德市临澧县公安局网监大队经过缜密侦查,破获了一起利用微信朋友圈造谣传谣案,抓获了违法人员游某(女,临澧县城某企业员工,现年31岁)。

  4月18日以来,临澧县本地朋友圈多次转发一则消息:“昨天太浮学生打死人事件也调查出结果,五个学生参与打人,其中一个是太浮镇镇长儿子,政府和学校要求私了,一家出20万……。”该消息在临澧多个微信圈广泛传播,给临澧县以及太浮镇中学的形象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在学生家长中形成恐慌。长沙多家媒体致电临澧县政府、临澧县公安局,探索事件真相。

  临澧县公安局网监大队在工作中发现该线索后,立即启动重大网络谣言追查工作预案,同时向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毛世秋汇报了案情,毛世秋同志当即安排精干警力,全力配合网监大队彻查案情。经过五天时间抽丝剥茧的调查,办案民警先后走访群众和知情人40余人,并在市局网监支队的大力支持下,终于成功锁定该流言的传播者游某,并于4月24日将其抓获归案。

  经调查,4月18日13时许,违法人员游某在甲微信群里收到一条消息:“昨天太伏学生打死人事件也调查出结果,五个学生参与打人,其中一个是太伏镇镇长的儿子,政府和学校要求私了,一家出20万……”为了追求点击率和广泛关注,恶作剧地将信息内的“太伏”改为“太浮”,然后转发到乙微信群,群内成员在不明真相的情况下将该消息转发传播。经调查,该消息为彻头彻尾的谣言,完全是游某主观臆造。系4月1日四川省泸州市太伏中学一男学生非正常死亡事件的谣言炒作的升级翻版。

  目前,游某已被临澧县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