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岁女孩松雅湖落水 救人者是长沙县一名教师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婧 编辑:于佳丽 2017-04-25 19:26:17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4日下午,县七中老师杨柏来到事发地点说,当时自己就是在这里将小女孩捞上岸。曾诗怡 摄

  红网长沙县分站4月25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李文婧)4月23日下午3时左右,一个小女孩在松雅湖国家湿地公园沙滩处不慎落水,情况危急。一名身穿背心的男子跳进水中,在几秒钟内,将女孩救起,确定女孩脱离危险后,他悄然离开……

  这个做好事不留名的人是谁?在松雅湖目睹救人一刻的市民都想知道。昨日上午,救人者终于被找到——他就是湖南省长沙县第七中学的数学老师杨柏。

  跳水救人后悄悄离开

  昨日上午,杨柏向本报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有小孩落水了!”正在松雅湖国家湿地公园沙滩带着儿子玩耍的杨柏听到叫喊声后发现,就在距离自己不远处,一个小女孩掉进了松雅湖,正在水里挣扎。

  杨柏立即冲过去想要将女孩拉上来,可小女孩越挣扎越往水中去。这时,衣服都来不及脱的杨柏迅速跳进水中,将女童托起,用力往岸边移动,并把女孩抱上了岸。整个过程前后只有几秒钟。

  “小孩上岸之后就往家人那边跑了,而我一身透湿,手机都忘了掏出来,也进水了。”杨柏看小女孩意识清醒,没有生命危险,便赶紧回家换衣服。

  朋友圈引发寻找救人者热潮

  “真的感谢杨老师,他是孩子的救命恩人。”被救女孩小雅的母亲易女士告诉记者,由于施救及时,小雅当天没有受到任何伤害。

  当天,是易女士的朋友马先生带着6岁的小雅去松雅湖国家湿地公园沙滩玩耍。玩了会沙子后,小雅可能想要去洗手,便独自跑到了湖边,谁料竟不小心掉进了水里。

  “看到一身湿漉漉的小雅向我们跑过来,我都给吓住了。”马先生惊出了一身冷汗。

  随后,马先生立即跑过去感谢杨老师。“刚给他拍了张照,他就急匆匆地走了。”马先生和小雅的家人急于寻找小雅的救命恩人,最后求助于朋友圈,一时之间,在微信朋友圈引发了一场寻找救人英雄的热潮。

  勇救女孩事迹传为美谈

  “这是小事情,谁在边上看到了都会救,没什么值得说的。”得知女孩安然无恙,杨柏觉得很开心。他说,小雅的年龄跟他儿子差不多大,当时他和家人也带着儿子在湖边玩耍。虽然家人看到他下水救人很是担心,但还是非常支持他的行为。

  在长沙县七中从教13年的杨柏老师,一直乐于助人,深得老师与学生的欣赏,此次勇救落水女孩的事迹,更是在师生之间广为传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