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县农机局将新农机展销会办到田间地头

来源:红网 作者:彭杰 编辑:唐韵 2017-04-25 19:26:1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龙山县农机局负责人为农户宣讲优惠政策

技术人员在调试机器

“飞起来啦!”

  红网龙山县分站4月25日讯(分站记者 彭杰)“这个东西硬是上劲,10分钟就可以喷洒10来亩,还可以让我们远离农药,‘飞'起来搞工夫真是爽!”4月23日,湖南省龙山县茅坪乡老场村的一块油菜地里,来自全县各地的13家农民专业合作社代表围着一个“新玩意儿”——遥控飞行植保机,显得十分兴奋。

  本次在田间地头的新农机展销会由县农机局与有关商家联合举办,主要是向县内农民专业合作社推介遥控飞行植保机以及国家相关优惠政策。该类型农机可用于水稻、烤烟、蔬菜、百合、柑橘等作物的植保,节减劳动力,减少用药量,达到统防统治的效果,降低农民受药的侵害。

  活动中,有10家合作社预订了不同款型遥控飞行植保机,属龙山引进的第一批该类型的新农机。本次活动旨在结合省农机补助政策,早谋划、快行动,提前购买、提前录入,为农民和合作社争取更多的优惠政策,进一步完善龙山新农机的配备,促进龙山农业现代化进程,真正将农机扶贫政策落到实处。

  近年来,龙山县农机局科学策划、主动作为,积极用活用好国家农机购买相关优惠政策,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和奖补措施,鼓励和帮扶县内种植大户成立现代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目前,全县购买100万元以上农用机械的合作社已有6家,预计今年内将达到16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