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开展寄宿制学校消防安全专项督查

来源:红网 作者:杨洋 编辑:于佳丽 2017-04-25 19:26: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雨花区分站4月25日讯(分站记者 杨洋 通讯员 喻卫江)为认真落实《长沙市雨花区打非治违“春雷行动”工作方案》(雨安办发〔2017〕3号)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雨花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消除火灾隐患,全面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能力,2017年4月21日,雨花区教育局与区消防大队联合开展寄宿制学校消防安全专项督查。

  督查人员先后深入砂子塘天华寄宿制学校、明德洞井中学、长郡雨花外国语学校、金海中学等寄宿制学校,详细听取了学校负责人的消防安全工作汇报,并对学生宿舍、食堂等重点部位消防设施的配备和完好情况进行检查。通过督查发现,各学校都十分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设施设备大部分完整好用、消防水源充足、消防安全制度健全,但个别学校仍存在学生宿舍床位过于密集、电线裸露、楼道应急灯安装过高、部分灭火器严重老化等一些安全隐患。针对上述问题,督查人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和整改期限。另外,督查组对长郡雨花外国语学校开展消防安全督查“回头看”,该校针对前期督查中发现的消火栓泵压力不够的问题进行了整改,过期灭火器已更换,消防水带进行了更新。

  督查组要求全区各学校要进一步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隐患排查频率,发现问题隐患迅速整改。在消防安全方面要深入开展教育演练,确保校园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