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五查五看 集中整改脱贫攻坚突出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卢叶 编辑:王津 2017-04-25 17:55: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吉首市分站4月25日讯(通讯员 卢叶)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成效不符合中央要求不放过、群众对整改不满意不放过。4月24日,吉首市召开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工作部署会,就吉首市深入开展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市精准办、市扶贫办、市驻村办以及全市各乡镇(街道)精准扶贫分管领导、扶贫专干、“十项工程”分管领导、专干、省重点指标责任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5月1日至6月1日是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限期整改阶段,吉首市将按照“坚持攻坚目标、确保责任落实,坚持精准方略、确保脱贫质量,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到位”原则,围绕“户脱贫”“村出列”“县摘帽”指标任务落实情况,对照脱贫质量不高、对象识别不准、资金项目监管不严、帮扶工作不实、内生动力不足、工作落实不力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吉首市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五查五看”:一查重视程度高不高,看是否真正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第一民生工程和重大政治任务;二查政绩观正不正确,看是否真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观,是否存在急躁冒进情绪;三查工作作风实不实,看是否真正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是否坚持以“三严三实”的标准推进工作落实;四查工作力量强不强,看机构队伍是否与脱贫攻坚相适应;五查业务素质精不精,看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是否适应脱贫攻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对号入座,举一反三,全面查摆问题,深入分析原因,理出问题清单、制定任务清单、出台政策措施、落实责任清单、限时整改办结,确保如期实现吉首市脱贫摘帽。

  就如何确保整改到位,会议要求,坚持“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成效不符合中央要求不放过、群众对整改不满意不放过”,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实行台账管理、督办落实、办结销号。全方位加强指导督导,盯紧进度安排、人力调配、推进实施、成效确认等重点环节,项目招投标、资金使用等重点工作,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以显著整改成效迎接中央、省、州督查巡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