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建档立卡户住院报销实现“一站式”办理

来源:红网 作者:吴亮 刘艳琼 编辑:王津 2017-04-25 18:01: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吉首市分站4月25日讯(通讯员 吴亮 刘艳琼)4月20日,在湘西州人民医院住院的吉首市矮寨镇中黄村3组建档立卡户龙珍梅办理出院手续,她先到城乡居民医保兑付窗口打印建档立卡户医疗帮扶补偿单,再凭发票到医院结账窗口直接报销了基本医疗、大病保险等方面的报销项目,住院总费用为51563.74元,报销金额达41251元,报销比例达80%。

  据吉首市人社局负责人介绍,4月18日起,吉首市建档立卡户医疗帮扶工程在各级定点医疗机构实行“一站式、一票制”服务,43055名建档立卡户住院只需缴纳住院总费用20%,出院时可到医院结账窗口直接报销基本医疗、大病保险、民政救助、医疗帮扶等相关政策规定的报销项目。

  今年,吉首市将43055名建档立卡户全部纳入了城乡居民医保,并将住院费用报销的比例提至住院总费用的80%。建档立卡户住院时需到各级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全额缴纳住院总费用,出院时全额结账后凭发票到定点医疗机构城乡居民医保兑付窗口报销基本医疗政策项目,再凭发票复印件及相关报账资料到吉首市社保大楼二楼报销大病保险政策项目,到吉首市民政局报销民政救助政策项目,到吉首市卫计局报销医疗帮扶政策项目。

  4月18日实行医疗帮扶工程之后,吉首市建档立卡户住院报销实现了“一站式”办理,建档立卡户住院只需缴纳住院总费用20%,出院时只要到城乡居民医保兑付窗口打印建档立卡户医疗帮扶补偿单,再凭发票到出院结账窗口直接报销基本医疗、大病保险、民政救助、医疗帮扶等相关政策的报销项目。

  “现在,我们建档立卡户住院报销便捷多了。”龙珍梅冲着州人民医院内设置的城乡居民医保兑付窗口竖起了大拇指。要知道,以前住院,到各个部门报销相关住院费用就得花费她几天的时间,而现在只要几分钟就搞定了。

  吉首市城乡居民医保中心统计,至4月20日,吉首市建档立卡户通过“一站式”服务享受住院补偿的有86人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