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直单位5月1日起实施“朝九晚五”

来源:红网 作者:向奎 编辑:曾小颖 2017-04-25 18:17:43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湘西站4月25日讯(记者 向奎)4月25日,湘西州直单位实施朝九晚五作息制度工作部署会议在吉首召开,会议指出,湘西州直单位将于5月1日起实行“朝九晚五”作息制度,新制度的实行将进一步改进州直单位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方便群众办事。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向恩明参加会议并讲话,州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向邦伟,州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包太洋,州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张旭以及州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州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包太洋宣读了《在州直单位实行“朝九晚五”作息制度的通知》。

  为进一步改进州直单位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方便群众办事,经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研究,决定在州直机关单位实行“朝九晚五”作息制度。实行范围包括州本级党政机关、人大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群团组织及以上机关的工作部门和二级机构、归口管理单位。州本级学校和医院仍适用原作息制度,州直企业根据工作需要由归口管理主管部门研究决定。实行时间,2017年5月1日起开始实行“朝九晚五”作息制度,具体时间为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上班,不再分冬夏作息时间。

  向恩明强调,要高度重视,确保认识到位。相关州直部门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充分认识实行“朝九晚五”作息制度的重要意义,迅速将思想认识统一到这项重大决策上来,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确保“朝九晚五”作息制度顺利实施。要强化措施,确保落实落地。要抓好宣传工作、抓好应急值守、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抓好制度跟踪落实,确保“朝九晚五”作息制度落实落地不走样。

  一直以来,湘西州直单位实行的是“朝八晚五”作息制度,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上班;进入夏季,作息时间上午不变,下午15:00—18:00上班。政府部门两至三小时的午休时间,实行“朝九晚五”作息制度,工作时间更为集中,有利于方便群众办事,提高行政效能,适应现代社会快节奏、高效率的客观需要;有利于均衡吉首市城区交通流量和缓解交通压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