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践行“1+X”执纪模式 紧盯节点反“四风”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唐嘉宇 朱桥 李慧 编辑:王津 2017-04-25 20:57: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桂东4月25日讯(通讯员 朱桥 李慧 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 实习生 唐嘉宇)“五一”临近,湖南省桂东县纪委抓住重要时间节点,下发通知重申纪律规定,提前敲响节日廉洁“警钟”。今年以来,桂东县积极践行“1+X”执纪模式,瞄准“四风”问题,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一件小事一件小事抓,一个环节扣着一个环节抓,持续发力,露头便打,狠刹节日不正之风,严防“节日病”反弹。

  桂东县针对节日期间的不正之风可能反弹或发生的问题,及早部署,元旦和春节前夕,创新制定下发了《落实纠治“四风”主体责任工作提示的函》,严肃春节廉洁纪律。清明节期间,创新出台“八个不得”纪律要求,督促全体党员干部清明节期间严守换届纪律。同时,创新建立纪检监察干部节假日外出报备制度,明确规定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节假日外出要提前报备事由、时间、地点、联系方式。

  节假日期间,桂东县对准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收送节礼、大操大办婚丧喜庆、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等6个突出的“节日病”,采取提前下发禁令、发送提醒短信、开展廉政谈话等方式,对党员干部及时提醒警诫。同时,桂东县通过明察与暗访相结合、专项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辖区内检查与各乡镇(场)交叉检查相结合、主动出击与畅通举报相结合等一连串“组合拳”,对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确保节假日期间监督检查全覆盖,无盲区,不留死角。

  桂东坚持问责零容忍。截至目前,全县共问责70人,编发通报9期,通报曝光59人,发挥了强大震慑作用,有效遏制“四风”反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