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4小时巡查 湘潭禁渔期捕捞必严惩

来源:红网 作者:凌雨晴 编辑:唐韵 2017-04-26 08:49:07
时刻新闻
—分享—

执法现场

执法现场

  红网湘潭站4月26日讯(记者 凌雨晴)从4月1日起,湘江湘潭段进入为时3个月的禁渔期,期间禁止所有的捕捞作业。4月25日下午,记者从湖南省湘潭渔政管理部门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共接警32次,没收地笼16个(约160米左右)、手持式电鱼设备12台,暂未发现动用船舶进行非法捕捞作业的人员。

  湘江流经湘潭市域南、北两段,全长61公里。湘潭市今年共计划投放四大家鱼(青、草、鲢、鳙)1400万尾。休禁渔期间,正是鱼类产仔、鱼卵孵化及幼鱼成长的关键时期,是水生生物和渔业资源繁衍生长和休养生息的重要阶段。

  “我们已经安排了11名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遇到紧急情况,将联合公安部门共同执法。”湘潭渔政管理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从4月1日起,已加大渔政巡查力度,采取巡逻检查、守夜布控、群众举报等多种方式开展全方位的春季禁渔检查。到25日,全市共接警32次,出动渔政车船152艘次,参与执法人员205人。

  此外,今年将延续开展“禁渔志愿者”活动,由市畜牧兽医水产局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定期参加志愿者活动,加大对禁渔知识的宣传,配合渔政工作人员巡查蹲守,对违法捕捞行为进行打击和劝导。同时,湘潭环保协会也将不定期进行巡查,市民若发现非法捕捞作业,可及时拨打110或渔政24小时值班电话13607325114进行举报,一旦发现违法违规作业的渔船,将予以严厉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条:“违反保护水产资源法规,在禁渔区、禁渔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捕捞水产品,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湘潭渔政管理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自觉保护水域生态和水产资源,切莫以身试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