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大队走进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胡心怡 编辑:于佳丽 2017-04-26 08:50:34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红网安仁县分站4月26日讯(通讯员 胡心怡)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高抵御和处置初期火灾能力。4月24日,湖南省安仁县消防大队走进金太阳幼儿园组织全园师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与应急疏散逃生演习活动。

  孩子们正在上课时,忽然响起火灾警报声,各班老师迅速按照预案组织班上小朋友用毛巾捂住口鼻,排成整齐队伍在老师一前一后的有序引导下疏散到操场。随后,大队宣传员为小朋友们详细讲解了逃生最基本常识,认识最常用消防标识,叮嘱小朋友在疏散过程中谨防推、拉现象,确保疏散逃生过程中的安全。最后,大队宣传员向幼儿园老师们讲解并演示了灭火器、室内消防栓等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维护保养方法,并向学校老师和小朋友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同时还对幼儿园校车进行了全面的消防安全检查和事故应对措施及器材使用方法,以确保师生安全。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及疏散逃生活动,使全园教师们了解了火灾时的应对措施,掌握了扑救初期火灾的知识和技巧,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为创造安全和谐的幼儿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