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县快查快办村级换届信访举报件

来源:红网 作者:谭宏福 何继锋 编辑:刘惟烜 2017-04-26 09:00: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江永4月26日讯(通讯员 谭宏福 何继锋)“交办你乡纪委的‘2017-19号’信访件将于4月28日到期,请及时上报信访件的办理情况……”4月24日,湖南省江永县纪委对下转到源口瑶族乡办理的信访举报件进行电话督办。今年是村(居)“两委”换届之年,为了深化换届期间信访举报受理、督办工作,江永县实施了“快查快办”信访件模式,及时排除问题隐患,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针对换届期间群众信访举报不断增加的情况,江永县纪委通过直查快办方式,“快”“准”“狠”对信访举报问题进行查办,特别对涉及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进行专项登记,建立换届问题线索工作台账。制定了《村(居)“两委”换届信访举报联合查核制度》等快查快办快结制度,畅通电话、信访、网络和短信“四位一体”的综合举报受理平台,启动24小时网络舆情监控和舆情应对机制。按照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群众举报的可能影响换届选举的信访件进行快查快办快结,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重要信访举报件,全程跟踪流转轨迹,及时在信访信息系统录入办理结果;对下转信访举报件,综合采用电话督办、携卷督办、台账销号等方式,压实承办单位办理责任。同时,出台《江永县村(居)“两委”换届工作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对有案不查、敷衍了事、失职渎职造成不良后果的,严肃追究责任单位和相关人员责任。

  截至目前,江永县纪委共接到涉及村级换届的信访举报20件次,现已查核16件,正在办理4件,其中经查属实5件,坚决做到发现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为村级换届选举把好“廉洁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