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降低失业保险费率为企业减负

来源:红网 作者:周晏宁 贾文杰 贾静 编辑:于佳丽 2017-04-26 09:02: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凤凰县分站4月26日讯(通讯员 周晏宁 贾文杰 贾静)4月24日,笔者从湖南省凤凰县就业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完善失业保险制度,减轻企业负担,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保障生活、预防失业、促进就业,实现失业动态监测(失业预警)工作和失业保险稳定就业工作良性互动,近年来,凤凰县通过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成功为企业减负。

  凤凰县就业局工作人员先后通过深入辖区宣传、张贴发放信息宣传单和利用网络、电视、广播、LED显示屏等平台,向全县人民宣传降低失业保险费率的有关政策,根据《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财政厅关于阶段性降低全省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和失业保险费率的通知》(湘人社发〔2016〕36号)文件精神,从2016年5月1日起,全省失业保险总费率由2%降至1.5%,其中:单位费率由1.3%降至1%,个人费率由0.7%降至0.5%。

  据统计,近两年来,凤凰县共为205家企(事)业单位9000余名职工减轻缴费压力40余万元,为234名下岗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129.82万元,基本医疗保险补助17.2万元。让更多的企业享受到了实惠,减轻了企业的负担,充分发挥了失业保险保障生活、预防失业、促进就业的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