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委市政府巡查督导溆浦县脱贫攻坚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邹康一 编辑:唐韵 2017-04-26 09:03: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溆浦县分站4月26日讯(分站记者 邹康一)4月24日上午,湖南省怀化市委市政府巡查督导溆浦县脱贫攻坚情况反馈会召开。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溆浦县委书记蒙汉主持会议。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委市政府第三巡查督导组组长李应友,市委市政府第三巡查督导组副组长唐拥军,成员赵顺涛、王清华、王光高、龙长会,县领导杨廉喜、刘生礼、谌贻平、王巧兰及县直部门和部分乡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4月20日至23日,市委、市政府巡查督导组一行10人,深入溆浦县12个乡镇和12个村,随机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巡查督导。会上,李应友指出,溆浦县委、县政府对脱贫攻坚工作高度重视,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取得了阶段性成绩。就如何抓好下阶段脱贫攻坚工作,李应友要求,一要审时度势,顺势而动。各级各部门对存在的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人员力量,逐乡逐村逐户开展拉网式摸排,彻底将问题查清楚、把原因弄明白,立即整改到位。二要求真务实,借势而为。扎实开展“精准识贫专项清理”行动,根据“应出尽出、应进尽进”的原则,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抓好精准识别工作,对贫困对象一个不漏地开展“回头看”“回头查”。要对照巡查督导形成的问题清单,认真开展整改,不断提升贫困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三要动真碰硬,乘势而上。各责任单位要选派作风正派、工作责任心强、能力突出的干部担任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做好驻村帮扶与结对帮扶工作。国土、教育、卫生、交通、农业、水利、通讯、电力、民政等行业扶贫单位,要带着责任与感情尽心尽力、尽职尽责,认真落实易地扶贫搬迁、金融扶贫、教育扶贫、旅游扶贫、就业扶贫等各项措施,用好用活脱贫攻坚的好政策,让贫困群众获得真正的实惠。金融部门要充分利用扶贫小额信贷等政策,调动种养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产业的积极性,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实现脱贫致富。要抓好台账清理,做好到人到户档案、驻村帮扶台账、联系帮扶卡片等资料的收集整理,确保资料完备、储存规范、摆放有序,不出现任何差错。

  会上,蒙汉对市巡查督导组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一一交办。蒙汉强调,当前,全县上下正在集中精力,全面查摆、全面整顿、全面整改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各级各部门务必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全面、深入、扎实开展“大排查大诊断大整改”活动,确保脱贫攻坚工作突出问题整改到位。一是不要有任何顾虑。存在问题查不出是失职,查出问题不整改是渎职。掩盖问题就是制造危机,解决问题才能轻装上阵。各级各部门必须紧紧抓住这次集中整改的机会,逐村逐户进行拉网式全覆盖甄别,集中一个月时间对贫困对象一个不漏地开展“回头看”“回头查”。要消除思想顾虑,克服畏难情绪,不要怕伤面子,不要怕添麻烦,不要怕得罪人,该清除的一个不漏地清除,该纳入的一个不漏地纳入。二是不要抱任何幻想。各级各部门绝对不能再抱有任何幻想,千万不要认为只要拖一拖、缓一缓、躲一躲,走走过场就行了;千万不要认为把上级交办的问题改一改就算完成任务了,而对上级没有发现的问题就心存侥幸,浑水摸鱼,蒙混过关,万事大吉;千万不要认为对存在的问题,可以放一放、可以摆一摆、可以看一看、可以等一等,麻木不仁,反应迟钝,得过且过,应付了事。如果前怕狼、后怕虎,顾此失彼,患得患失,最后的结局只能是“聪明反被聪明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各乡镇、各村居,一定要在规定的期限内查清楚、改到位。三是不要出任何差错。这次清理和纳入的所有工作要做到全过程记录,实行签字负责制,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要有具体经办人和负责人签字,退出的还要户主签字认可。对贫困对象的识别和退出,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要进行层层把关审核,确保在贫困对象识别清理过程中不出现任何差错。

  会上,县委副书记杨廉喜作了表态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