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县公路管理局工会慰问一线养路工人们

来源:红网 作者:许伟军 编辑:唐韵 2017-04-26 09:03:23
时刻新闻
—分享—

县公路管理局工会慰问一线养路工人们

刘磊和妻子与志愿者在一起

  红网岳阳县分站4月25日讯(分站记者 许伟军)“你们辛苦了,为了大家的安全,默默坚守在大山深处,向你们致敬……”4月24日,“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湖南省岳阳县公路管理局工会到毛田、新墙等乡镇看望慰问基层养管站、普通干线公路维修的一线养护职工,为他们送去关爱与温暖。

  “我们是相思本地人,在这里长大,虽然每天的工作枯燥无味,但比起以前还是要好多了,我们辛苦点也没有关系,主要是让大家出行更安全,来相思游玩的游客更满意。” 正拿着锄头和铲子清理道路旁水沟的刘磊夫妇俩憨笑着接过慰问品。刘磊告诉记者,自己和妻子以家庭承包形式对毛田镇相思片13公里的道路管养了17年。

  岳阳县公路局工会主席阎德元介绍,毛田镇相思片平均海拔620米,道路蜿蜒曲折、高低不平。养护工人没有节假日,每天早上七八点出门,拖着斗车,拿着锄头铲子,徒步巡查路面,只要遇见路面有损坏的地方,立即进行维修。每年6、7月份暴雨天气频繁时,路基路面损坏情况严重,道路管养任务更加繁重。

  县公路局全局职工307人,有15个养护工班,负责省、县道13条302公里,山路4条120公里的建设、管理和养护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