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万家庄街道党工委强化制度落实 当好廉洁从政表率

来源:红网 作者:龚培梁 冯正春 编辑:刘惟烜 2017-04-26 09:04: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4月26日讯(通讯员 龚培梁 冯正春)4月25日,中共湖南省道县万家庄街道党工委书记与道县万家庄街道纪委书记交流4月份的工作得失,虚心接受监督,以身作则,做廉洁从政的表率。

  近年来,道县万家庄街道党工委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和市委“十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 巩固、完善、制定了《万家庄街道办事处加强和转变干部作风的有关规定》《机关工作人员目标管理考核实施办法》等一系列加强干部队伍管理的制度,用制度管理人、监督人。制作了新的机关工作人员去向牌,成立了干部执行力考核领导小组,定期和不定期地开展了明查暗访,查庸懒散问题、查出勤情况、查干部是否作为等问题,强化制度落实,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建立健全《街道党工委会议制度》等制度性文件,严格落实以“重大决策事项、重要人事事项、重点审计项目,大额度财务支出”为主要内容的“三重一大”、以“单位党政正职不直接分管干部人事、财政(务)、工程项目,不得担任工程项目的负责人”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不直接分管”、以“凡领导班子在研究决定重大事项、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大额度资金使用时,班子其他成员先表态发言,经集体讨论,“一把手”在议事决策中应最后一个表态发言”为主要内容的“末位表态制” 等制度,进一步规范领导班子决策行为,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水平。

  道县万家庄街道党工委始终按照“三转”要求,加强对街道纪检工作的领导,定期听取纪工委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纪检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认真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严格执行上级有关“三公”经费使用管理规定,严格执行“一支笔”审批,加强对公车使用、公务接待、因公出国境经费使用情况的检查,规范节约“三公”经费的支出,去年来,全街道“三公”经费支出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5%;加强基层单位“三资”监管,明确财经纪律,进一步推进基层财务管理规范化。

  道县万家庄街道党工委坚决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坚持把维护党章权威、严守党的纪律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项任务,自觉担负起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的责任;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性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各党组织精心组织开展党员民主生活会,虚心查找问题,促进广大党员进一步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性观念、加强党风建设、保持党员先进性。

  道县万家庄街道党工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