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启动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 首场报告会在东山学校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谭浪 编辑:唐韵 2017-04-26 09:21:31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IMG_3167.JPG

专家讲座。

  红网湘乡市分站4月26日讯(分站记者 谭浪)4月25日下午,由湖南省湘乡市红色文化研究会、韶山市红色文化研究会、东山学校联合举办的红色文化进校园启动仪式暨首场专家报告会在东山学校举行。

  此次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的主题为“红色基因代代传,我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旨在让学生在全面接受素质教育的同时,学习和传承革命精神,让红色文化伴随着他们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启动仪式上,湘乡市委常委、副市长曾利民致辞。他希望,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能引导青少年不断增进对红色文化的了解,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全社会倡导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传承红色文化,大力弘扬民族革命精神。

  当天的活动还邀请吴涛、龙赞两位专家分别作了题为《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从红色文化中汲取成长正能量》的专题讲座。专家们巧用方言、说唱结合,通过一系列历史资料与客观事实,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讲述了青少年应该如何传承红色文化并在红色文化熏陶下成长等内容。整场讲座气氛活跃,反响效果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