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塘区升级改造区政府门户网站 打造阳光、和谐政务

来源:红网 作者:王杏元 编辑:王津 2017-04-26 09:52: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分站4月26日讯(通讯员 王杏元)为进一步提升湘潭市岳塘区政务公开的水平,规范政务公开的平台、增强全区主动政务公开,岳塘区紧紧围绕着统一政务公开的标准和要求,启动了区政务公开主平台——区政府门户网站的升级改造工作。

  岳塘区政府门户网站作为区政务公开的主平台,2016年共发布各类信息13697余条,其中政务动态公布信息6986条,重点转载中央、省的政策、方针、文件2503条,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发布信息2600余条,区长信箱、调查征集等互动信息公布38条,公共服务公布信息525条,其余栏目信息为1045余条。

  根据湖南省网站考核指标体系要求,结合区政府门户网站集约化工作的开展,区政务服务中心对所有栏目进行调整分类,对重点服务事项进行完善,不断扩展公开深度,推进重大决策公开,积极推进行政决策网上公开工作。将所有部门网站迁移到区政府门户网的统一平台,进行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建立政府门户网站和子网站的对应关系。着力开发微政务平台,打通网站APP、网站公众号、网站手机版的统一接口,规范信息公开和网上服务,拓宽政府信息公开的辐射范围。

  新岳塘区政府门户网本着“以公众为中心”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强化服务功能,以满足公众需求;由分散服务向“一站式”服务转变,提供一站式信息发布服务、一站式互动交流服务、一站式在线办事服务;由技术驱动向信息与服务驱动转变。

  为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岳塘区发布了《关于认真开展全区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的通知》,对全区各个单位负责栏目、信息发布流程、审核把关流程做出了明确的规定。岳塘区还制定并发布了《岳塘区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将网站的建设情况纳入各单位年终绩效考核。起草并发布了《岳塘区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确定和明晰各部门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任务和要求。

  目前,区政府门户网站升级改造基本完成,实现了上级考核要求的政务公开相关指标都得到落实,所有指标都与区直各部门建立明确清晰的对应关系,公开工作的完成情况可以通过各自子站一目了然,进一步提高了政务公开的便民性、透明度、互动性,深化打造阳光政务,建设和谐、廉洁政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