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假转账截图差点骗走她的钱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娴 编辑:陈佳婕 2017-04-26 13:44: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QQ好友突然弹出借钱的消息,这样的骗局你可能已经不相信了,但如果对方只是让你帮忙转账呢?这样的招数你能识破吗?4月24日,家住宁乡的杨女士就差点被骗。所幸在银行转账时,被工作人员发现异常,及时为其止付,这才挽回了损失。

  4月24日下午,家住宁乡的杨女士收到QQ好友龙某信息,龙某称自己要给一个朋友转账50000元,但想用杨女士的账户打给朋友,方便之后还钱。因平时杨女士与龙某关系不错,又想到只是帮忙转账而已,杨女士便答应了。龙某称,自己先转账给杨女士,再将朋友的账户发给她,几分钟后,龙某传来一张银行转账截图,显示已转账50000元到杨女士账户上。虽然截图中收款人、付款人信息“准确无误”,但出于谨慎,杨女士又查看自己的银行账户,发现并没有收到钱。龙某表示,现在跨行到账慢,叫杨女士先转账给他的“朋友”应急,眼见朋友急需帮忙,爽快的杨女士便赶到银行转出了10000元。

  随后,龙某又称,朋友账户没收到钱,是否可以存现3000元到他朋友的账号上。正当杨女士准备存现时,发现柜员机旁站了一名工作人员,杨女士随口问了一句,“ATM机转账,需要24小时才能到账吗?”工作人员询问了杨女士的转账经过,意识到有些不对劲,建议杨女士报警。杨女士拨打龙某电话才知道,他的QQ几天前已被盗。意识到杨女士可能遭遇电信诈骗后,银行又为杨女士撤销转账操作等,确保杨女士财产安全。

  宁乡玉潭派出所民警李振恒提醒,在遇到QQ、微信好友要求转账时,可通过视频或语音通话核实对方身份,不要轻易相信网上好友借钱、转账的要求,一旦涉及到金钱交易,请多方核实,避免财产损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