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农技人员田间指导再生稻移栽

来源:红网 作者:杨国凤 胡晓金 编辑:唐韵 2017-04-26 09:59:44
时刻新闻
—分享—

指导二凉亭基地再生稻移栽

农技人员量面积

  红网靖州县分站4月26日讯(通讯员 杨国凤 胡晓金)4月24日,湖南省靖州县二凉亭示范场杨朝斌种植大户承包的农田里一片繁忙的景象:有的在测量尺寸、有的在拉绳、有的在扯秧、有的在栽秧……这是靖州县农业局实施的80亩再生稻高产高效栽培核心示范点正在进行秧苗移栽,农业局农技人员也在忙于扯绳、指导移栽的株行距等。

  今年,靖州县再生稻示范种植面积1000余亩,分别位于渠阳、甘棠、藕团、平茶等4个乡镇6示范点。为确保示范种植取得成功,把再生稻这种增产增效的种植模式在靖州更好地推广,农业局推广站等一行农业技术人员认真对待每个生产环节,不仅随时在微信群与种植农户进行技术交流,而且常常深入基地细心指导,要求种植农户严格按规定的技术规程实施。经前期精心指导,各基地秧苗长势良好,现进入移栽期,农技人员更是忙于穿梭于各基地,指导各基地施好基肥、插足基本苗,为确保高产打下基础的同时,督促各基地把握好移栽时间,确保头季稻能在8月中旬收获,各基地能够按方案规定时间在本月底全面完成再生稻的移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