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全力筑牢防汛安全屏障

来源:红网 作者:陈生真 编辑:刘惟烜 2017-04-26 10:11:54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团结报报道 4月25日,湖南省吉首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乡镇街道、职能部门、防汛队伍进入应战状态,确保安全度汛。

  吉首市按照“抓早、抓实、抓快”的总体要求,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战大灾的思路,坚持以防为主、防抢结合,从防汛责任制、预测预报、抗洪物资、抢险队伍等方面早准备,确保主要河流、重要水库、沿河重点乡镇和主要交通干线的防汛安全,全力确保汛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该市进一步落实了以行政首长为核心的防汛责任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签订了防汛责任书,下发防汛应急预案。组织干部群众对全市的山塘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实行“拉网式”排查,并组建防汛抢险队伍。对辖区内的2座中型水库和42座小型水库严格按照调度计划和防汛方案调度运作,认真落实水库坝塘专人守护制度,实行一库一策,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进行处置,确保险情早发现、早出动、早处置。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派出专门督查组,对全市所有水库(水电站)、重点堤防、在建涉水工程、山洪地质灾害隐患、尾矿库等地,进行实地全面督查。

  目前,该市举办防汛抗旱知识培训班1期,制作发放防汛抗旱知识明白卡3万多张。组建防洪抢险应急队伍35个2500余人,群众性防汛抢险队伍50个600余人。落实防汛物资储备点18个,储备编织袋3.8万条、编织布2.7万平方米、柴油1.2吨,以及救生衣、移动发电设备等防汛抢险物资。(特约记者 陈生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