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气象农业部门联手服务春耕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玥 吴飞 编辑:刘惟烜 2017-04-26 10:16:18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团结报报道 4月18日至21日,湖南省吉首市气象局气象服务人员联合吉首市农业局粮油站、经作站负责人,深入吉首市乾州街道、马颈坳等乡镇田间地头,针对当前春耕春播的进程和前期天气对农业生产造成的影响进行实地调查,提供生产管理建议。

  当前正是吉首市春耕春播的重要时期,今年来由于天气变化多端,更有阴雨、局部暴雨等天气出现,致使部分农作物生长受到影响。为掌握第一手农事情报,为正在农忙的农民送上最贴心、最实用的农业气象服务,吉首市气象局、吉首市农业局联合进行实地调查,查看了各乡镇不同海拔地区的油菜、水稻、柑橘、茶叶等作物长势情况。在详细查看过作物长势之后,气象服务人员同农业部门技术人员商讨、交流,根据目前春耕春播进度结合未来天气变化情况制作《关键农事气象服务专报》,走访各乡镇的农业技术员、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等,将材料送到他们手中,并从气象的角度为他们提供生产管理上的建议。

  气象服务人员还提醒农户,现已进入汛期,吉首市气象局会实时监视天气形势变化,及时为广大农户提供相关的气象服务保障,农户需注意关注和接收气象局发布的天气预报服务和预警信息,做好作物的田间管理,避免作物受到不利天气的影响,保证春耕春播生产顺利开展。(刘玥 吴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