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务院考核组来湘考核消防工作 谢建辉主持考核汇报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编辑:夏君香 2017-04-26 10:18:3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5日讯(记者 周小雷 通讯员 乔梦平)今天,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杜兰萍率国务院第十考核组来湖南,对我省2016年度消防工作进行为期4天的检查考核。副省长谢建辉出席并主持消防工作考核汇报会。

  2016年,湖南坚持党政主导,齐抓共管,各级党委政府、行业部门积极认真履责履职,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坚持综合施策,刚性治顽,突出“短板”整治,强化“末端”管控,狠抓“难点”攻关,消防安全环境得到全面优化;坚持依法治火,精细管理,强化消防法制保障,加快“智慧消防”建设,创新综合治理手段,全面推进消防治理创新,确保了全省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谢建辉表示,国务院考核组来湖南考核消防工作,既是一次考评、督导,也是一次难得的指导、帮扶。湖南将全力配合支持考核工作,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考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能当场整改的,马上组织整改,不能马上整改的,归纳汇总建立台账,组织相关部门、单位和属地政府进行专题研究,逐一交办,提出整改措施,限时整改完毕,对带有普遍性的问题,省政府将进行全省集中通报,并跟进督办问题整改情况。全省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优化消防工作机制,攻坚解决消防安全瓶颈难题,全面提升消防工作水平。

  据了解,考核组还将对长沙市、岳阳市进行检查考核,实地考核市级政府消防工作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