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出台存量房交易管理新规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卜岚 编辑:陈佳婕 2017-04-26 13:44:3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出台存量房交易管理新规

  未经网签备案 不得办理完税、登记

  本报4月25日讯 “存量房未经网签备案,不得办理完税、登记等手续。”今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下发了《关于加强长沙市存量房交易管理的通知》,全面推进长沙市存量房网上签约及交易资金监管工作。

  《通知》规定,凡长沙市范围内的存量房交易,交易当事人协商一致、达成交易意向后,须通过网上交易系统完成《存量房买卖合同》的签订、打印并上传信息,办理存量房交易备案相关手续。

  同时,为维护房产交易和资金安全,《通知》指出存量房交易应按照交易资金监管的相关规定办理。如果存量房交易未经网签备案,不得办理完税、登记等手续。

  此外,对于房地产经纪机构及从业人员从事存量房交易活动,《通知》规定应按《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办理备案及实名登记,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据了解,该《通知》将自2017年5月1日起实施。

  ■记者 卜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