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第四届土菜文化旅游节开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鸿飞 编辑:夏君香 2017-04-26 14:23:2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5日讯(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罗华 何雁翔)今天,衡东县举行民俗文化交流活动,拉开了该县第四届土菜文化旅游节帷幕。活动中,展出了一批剪纸、皮影、竹刻、根雕、版画、湘绣、菊花石等民俗文化精品,吸引省内外游客驻足观看、流连忘返。

  衡东县委书记吴伟生介绍,这次民俗文化交流活动以“展示帅乡风情,演绎独特民俗,推介衡东土菜”为主题,展出当地以及常宁、南岳、耒阳、浏阳等地民间艺术作品100余件,并特邀重庆竹帘画、綦江版画、青海堆绣参展。

  当天上午,还举行一场精彩的民俗文艺演出,表演了民乐合奏、民间吹打乐、山歌、舞蹈、剪纸服装秀、花鼓戏、说唱脸谱、歌伴舞等节目。其中,衡东民间吹打乐《东调子》、山歌《一塘清水一塘藕》、歌曲《衡东土菜谣》、舞蹈《打起钱鞭庆丰年》等节目具有鲜明的衡东特色,赢得观众喝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