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举行防汛抢险军警民联合应急演练(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张潘 向韬 易堃玮 编辑:王津 2017-04-26 14:45:03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防汛指挥所

民兵在澧水河面上演练,增强防汛抢险技能

在雨中更加沉着冷静,团结协助,以最快速度开展抢险任务

演练队形一致,动作规范,成为澧水河一道靚景,吸引了不少市民观摩

近30余名游客在一艘观光游船被困,接到紧急求救信号后迅速救援

对澧水河段水面遇险船只和人员组织搜救,对落水人员实行打捞施救

成功解救落水人员

固堤排险演练

民兵工兵分队利用工程机械和简易器材等,在专业技术人员指导下对遇险堤坝进行加固排险。

整个演练全程在雨中进行,真实性较强,演练圆满成功。

  红网张家界站4月26日讯(分站记者 张潘 向韬 易堃玮)为进一步提升防洪抢险救灾应急能力,4月26日上午,张家界市防指与军分区组织驻地部队、武警、人防、海事、水利等12个单位开展防汛抢险军警民联合应急实兵演练。

  市级领导余怀民、杨昌永、雷体全、邹菊芳、谢振华、尚生龙、李培其等领导参加了观摩。

  演练现场,海事执法船和15艘冲锋舟依次在市城区澧水河上展开水上编队行进,时而由东向西行成三路纵队,时而变为三角棱形行进,随后还通过无人机侦察汛情。由于骤降暴雨,澧水河位上涨,一艘观光游船被困发出紧急求救信号,近30余名游客等待救援。此时,由民兵舟桥分队队员驾驶的四艘冲锋舟驶向被困游船,安全有序地组织游客转移,海事部门将游船拖移,随后还进行了高空垂直速降救援演练。整个演练全程在雨中进行,真实性较强,演练圆满成功。

  据介绍,本次演练共有水上编队行进、汛情侦察、组织人员搜救、人员疏散撤离、固堤排险五个科目,共出动医疗救护、防疫、警报、通讯等特种车辆21台次,各型船艇26艘,侦察搜救无人机4架次,人员600余名。通过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军地联合指挥、联合组织、联合训练机制,有效检验了军地抢险救灾的快速响应能力与应对处置能力,促进了军地防汛抢险各项准备工作落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