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左振华 编辑:唐韵 2017-04-26 14:45:12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攸县分站4月26日讯(分站记者 左振华)4月26日,湖南省攸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尹诺昂主持会议,副主任唐晓明、周志强、过凤文、刘凯平及常委会组成人员,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人大机关各委办负责人、各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主任、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参加会议。副县长王卓文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全县2016年环境状况和环境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

  2016年,全县各级、各部门同心协力,强监管,严执法,狠抓治污减排,着力改善县域环境质量。县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318天,优良率为86.9%,PM10、PM2.5年均浓度较2015年分别下降8.6%、百分之12.9%。县域主要地表水水质优于国家二类标准,沙河、攸水水质优于国家三类标准。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持续保持百分之百。全年未发生重大环境污染事故,县域环境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攸县2016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调查报告。会议一致认为,2016年,县人民政府及环保职能部门高度重视环保工作,齐抓共管,防治并重,县乡联动,全县环保工作稳步推进,环境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各项环保工作指标完成较好,全年未发生重大环境污染事故。

  会议指出,2017年的环保工作的目标是: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主题,积极改善生态环境;狠抓治污减排,着力改善县域环境质量。会议要求下阶段重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强化环境监管执法,落实污染总量控制,积极推进污染防治,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硬的措施,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攸州”奠定坚实的生态基础。

  参加会议的还有县政府办、县经科局、县公安局、县财政局、县国土局、县环保局、县住建局、县城管局、县农业局、县水利局、县城乡同治办、县两江四岸办、县煤炭产业服务中心、县畜牧局、县交警大队、县人大城环委员会等单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