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手机号登录即可收付款 移动和包支付既方便又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陈佳婕 2017-04-26 14:59: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淑华)互联网时代,人们的生活与网络越来越密切了。尤其是智能手机的迅速发展,各类软件层出不穷,让大家的生活更加便捷了。在这样一个飞速发展的节奏中,不少人的手机中都有和钱相关的APP,这些APP账号太多记不住怎么办?如何保障自己资金使用的安全?

  账号记不住?自己手机号轻松登录

  “账号太多了,有时候自己只记得密码记不住账号了。”90后小陈的手机中有各式各样的APP,大多时候他都设定了自动登录,可是当APP登出要重新输入账号时,他就遇到过不记得账号的尴尬情况。

  这其实是一个普遍现象,毕竟每个人接触的账号很多。而中国移动推出的APP和包支付,就巧妙地解决了这个问题。和包支付客户端是中国移动推出的APP,包含了手机理财、生活缴费、电子券等等功能,2016年累计交易额已突破10000亿元,个人用户达2亿户。

  和包支付的账户根本不需要刻意去记,它就是你的手机号。用户在下载了移动和包支付APP之后,输入手机号,然后获取验证码,设置登录密码,就可以绑定APP了。在此后的登录过程中,只需要记得密码就可以了。

  “和包支付十分方便,再也不用担心忘记账号了。”小陈对这项功能十分满意。作为中国移动推出的APP,和包支付紧密地将账户与手机号联系在一起,在登录之后办理充话费、移动缴费等业务时,移动也为消费者带来了便利。

  支付有危险?记住手机号远离陷阱

  网络带来了便利,也滋生了很多“陷阱”。超低价网购骗局、大额假红包、木马或钓鱼短信链接等网络骗局总会让人担心中招。特别是在手机支付和转账的过程中,一不留神就自己把自己的钱给了别人。

  “和包支付转账只用输入对方手机号就行了,既不用担心打错账户,也不怕那些假的二维码了。”开饭店的戴老板就是移动和包支付的忠实用户,他与各类供货商都有资金往来,这些供货商有大有小,自从用了移动和包支付,他不需要担心安全问题了。

  目前移动和包支付有‘实名认证+数字证书+多因子校验’三重安全防护。用移动和包支付转账,操作十分简单。打开和包支付客户端后,转账到和包账户,然后输入对方的手机号码,选择转账金额及付款方式,再输入密码就可以了。

  “现在手机号都是实名制了,用移动和包支付转账可以有效防范通信诈骗,更好地保障安全。”湖南移动有关负责人说,手机号作为账号有独特的优势,而且用和包支付转账提现还不用收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