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举行第29个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晓 阳小龙 编辑:刘惟烜 2017-04-26 16:38: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4月26日讯(通讯员 王晓 阳小龙)4月26日,湖南省隆回县在县城九龙广场举行纪念爱国卫生运动65周年暨全国第29个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以“为了人民的健康——65年的历史与展望”为主题。在活动现场,隆回县爱卫办等单位设置咨询台,为群众提供免费健康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服务。

  在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期间,隆回县要求各单位、各乡镇以第29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契机,围绕活动主题,全面深入宣传报道爱国卫生运动65周年的光辉历程,系统回顾各时期开展的除“四害”、改水改厕、五讲四美、卫生创建、环境整治、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等活动,重点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爱国卫生运动在预防和减少疾病、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卫生城镇和健康城市建设、提升人民群众文明素质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展望新时期爱国卫生运动的新发展,增强全社会对健康中国、健康隆回建设的认识。

  隆回县要求各单位、各乡镇认真组织开展以“四个一”为重点的爱国卫生月专项活动,一是组织开展一次环境卫生专项整治,重点对公路等交通沿线、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周边、城乡结合部、拆迁闲置地块等环境卫生问题突出区域开展卫生大扫除,清除卫生死角;二是每个社区、每个村要制作一期爱国卫生宣传专栏,集中宣传爱国卫生运动历史和新时期重点工作内容;三是每个中小学要举办一场以爱国卫生运动为重点的卫生科普讲座或活动;四是号召每个人参与一项有益身心健康的健身活动。

  同时,隆回县要求各单位、各乡镇结合卫生城镇创建和美丽乡村建设等活动,从源头上预防和控制疾病,加快环境卫生基础设施特别是城乡垃圾、污水处理和公共厕所建设,推进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落实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制度,组织开展城乡联动的病媒生物防制活动,做好家庭、居民区以及中小学校、托幼机构卫生,清除室内和庭院积水,铲除蚊虫孳生环境,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提升城乡环境品质,打造绿色和谐的人居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