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公安争当群众“保护神” 以网格助推警务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编辑:刘惟烜 2017-04-26 20:36:32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市临江社区率先成立了社区警务室。

  编者按:4月14日上午,湖南省衡阳市公安局召开“民心工程”十大实事新闻发布会,为全市人民带来了十项民生福利。“110再快一分钟”“电动车上牌管理”“网上公安——微警务”……这十大民心工程是如何贴近民心的?到底会为衡阳治安带来哪些新变化?衡阳市民又将从中获得哪些生活的便利与温馨?红网记者奔走打探,为您细数惠民公安事。

  红网衡阳站4月26日讯(记者 谭倩)“网格化管理是一个不可逆转、必须推进的发展趋势,未来我们的警务工作可细化成网格来落实。”衡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政委肖良彪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今年内,衡阳市、县、社区将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建立“网格警务”,进一步下沉警力,逐步实现“一区两警”“一网格一辅警”“一村一辅警”,组织发动“网格”内社区干部、党员积极分子、信息员,开展综治联防、义务巡逻、平安宣传和公共服务,一步步推进网格警务落到实处。

  2017年,衡阳市公安局率先探索建立网格化管理模式,计划于4月份建立技术平台、网格划定、完成专家评定论证等,5月启动建设网格化管理中心,采购设备、完成财政评审,6月开始试运行,以强有力的龙头——网格化管理中心来舞动整个城市的社会管理与服务体系。

  肖良彪分析,“网格化是庞大的社会管理体系,它的管理结构应该是上下贯通、左右互通,所以必须通过有效的工作机制来支撑,这其中牵涉到行政体系、工作体系、科技信息管理体系等,所以并不仅仅只有警务网格单独存在。”

  未来,公安工作将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的核心功能,包含基础数据采集管理、智能化汇总分析、考核评比管理、地理信息标注、三维地图显示、GPS定位监控等。

  基础单位的网格员只要通过手机终端软件平台就能完成所有的信息采集与工作需求,网格化管理中心也以龙头作用充分整合资源,与社区、网格、群众等形成全社会互动。

  “未来网格将成为社会管理神经末梢的落脚点,我们要让犯罪分子无处遁形。目前全国各省、市建立网格化管理体系的时间、效果、推进层次发展不平衡,衡阳尚处起步阶段,但我们有信心让网格警务不负民心工程之名。”肖良彪充满信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