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陵县环保局开展夜间突查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丁 编辑:杨滋 2017-04-27 08:42: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茶陵县分站4月27日讯(分站记者 刘丁)4月25日晚8时38分,湖南省茶陵县环保局接到上级转来的环境问题交办件:有群众反映:“强强陶瓷建成投产后,废气污染影响周边植物种植,烟囱南面500米范围内气味呛鼻”。接到交办件后,茶陵县环保局迅速组织环境监察监测执法人员于当晚9时45分赶到位于县经济开发区的强强陶瓷有限公司开展夜间突击检查,重点检查了企业窑炉尾气、喷雾干燥塔脱硫除尘等环保设施的运行情况。检查发现,企业正在生产之中,生产废气处理设施正常运行,现场有操作人员值守,现场用试纸进行了监测,窑炉尾气脱硫除尘加药池的PH值为12左右,脱硫塔出水PH值为7左右,基本符合运行处理要求。但由于时值暴雨,不具备现场采样条件,未对排气筒废气进行监测。

  茶陵县环保局要求企业加强对各类环保设施运行情况的巡查,确保废气稳定达标排放,加快2号窑炉尾气脱硫除尘塔的建设进度,强化生产废水的日常管理,确保全部循环利用。

  近期,茶陵县环保局还将在全县范围内持续开展针对排污单位的夜间突击检查行动。同时进一步加大对茶陵县强强陶瓷有限公司的检查力度和频次,一旦查实企业有设施擅自停运、污染物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将进行媒体曝光并依法从严从速查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