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茶市人大代表第三小组视察茶陵县教育扶贫、卫生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郭逸敏 编辑:杨滋 2017-04-27 08:42:39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茶陵县分站4月27日讯9记者 郭逸敏)4月25日下午,驻茶市人大代表第三小组视察茶陵县教育扶贫、卫生扶贫工作。茶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姜衡湘参加视察活动。

  驻市人大代表们先后深入县城东学校、下东卫生院等地实地视察。县教育局着力改善贫困地区学校办学条件,实施就学保障工程、乡村教师支持计划,提高贫困地区教育质量,关爱留守儿童和特困家庭,实施好“驻村帮扶”工作。与此同时,县卫计局加大投入,改善就医环境,深化医疗改革,提升医疗服务能力,认真开展居民疾病谱调查,实施医疗救治项目,提升社会保障能力。

  代表们纷纷就如何精准扶贫、落实好惠民政策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姜衡湘强调,卫生扶贫要加强村级卫生室的建设,实现小病就近治疗,要扩大中医院、妇幼保健院规模,完善好相关配套设施,提高医生医疗水平;同时指出,教育关乎家家户户,要着力减少教育成本,全部铺开教育扶贫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资助,改善乡镇学校和中心小学学校硬件条件,完善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开展培训提高师资水平,确保扶贫工作取得真绩实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