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交警即日起开展危化品运输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彭晚华 编辑:唐韵 2017-04-27 09:23: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4月27日讯(分站记者 龙琦 通讯员 彭晚华)记者从湖南省株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切实加强危险化学品运输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交警支队将结合当前开展的打击重点违法行为“百日会战”行动,即日起至年底,在全市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运输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对危化品运输企业、车辆和驾驶人开展隐患排查

  集中排查整治期间,交警部门将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对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督促健全内部安全管理机制。交警部门将对危险化学品货物运输车辆进行排查,重点排查危险化学品货物运输车辆是否进行非法改装、拼装的情况,核查车辆登记、年检、许可、办证等情况,核查GBS设备及其他安全设备的安装使用情况。在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排查中,对存在非法改装、逾期未年审等问题的危化品运输车辆将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切实整改到位,违法状态不消除不解除强制措施。

  交警支队还将全面清查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交通违法和事故情况,是否取得相应准驾车型的驾驶证、是否存在逾期未审验情况,督促未年审驾驶人及时处理交通违法,参加审验,严格落实交通违法记分与记满12分降级制度,对驾驶证降级后不具备准驾资格的及时抄告交通运输部门。

  加强路面执法检查,严查危化品运输车辆违法行为

  集中整治期间,交警部门将结合当前“百日会战”行动及日常勤务强化路面管控,严查严纠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交通违法行为。严厉查处无有效从业资格证、行驶证、驾驶证的“三无”车辆、驾驶人、押运员非法运输危险化学品的违法行为,严厉查处“大罐小标”、超载运输危化品的违法行为,严厉查处危化品运输车未按规定悬挂或喷涂车身反光标识和警示标志的行为。

  同时,加大危化品运输车通行秩序整治力度,严查危化品运输车不按规定线路和指定时间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按规定粘贴反光标识、不按规定悬挂和喷涂警示标志、不配备押运人员、无证运输、超速、沿途非法装卸危化品、非法改装、逾期未年检以及违法超车、掉头、倒车、停车、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排查整治行动结束以后,交警部门将完善危险化学品运输常态化管理机制,通过加强源头管理、严格查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交通违法行为、教育广大从业人员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确保运输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