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4家单位、7人荣获全国“敬老”最高奖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编辑:唐韵 2017-04-27 09:24: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4月27日讯(记者 聂千川)4月26日,从湖南省株洲市民政局传来消息,第二届全国“敬老文明号”和“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评选中,株洲市荷塘区敬老院、株洲市天元区敬老院等4家单位获得全国“敬老文明号”称号,刘春艳、何增容、陈头娇等7人荣获得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称号。

  “敬老文明号”创建活动是全国老龄委从2012年起,面向全国涉老部门、为老服务组织、公共服务窗口行业,在全国、省(区、市)、市(地、州)、县(市、区)四级开展的创建活动,是我国第一次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以为老服务为主题的社会性、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敬老文明号”创建活动以落实各项惠老优待政策、创新为老服务方式方法、提高为老服务质量、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为主要内容,每三年进行一次评比,表彰在经营、管理和服务等工作岗位上,积极开展优质为老服务工作的先进集体及个人。有国内“敬老”最高奖项之称。

  株洲市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株洲市获得全国“敬老文明号”称号和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称号的集体和个人大多来自卫生、交通、民政、教育、村(居)委会等基层一线服务单位和窗口单位,“基层公共服务窗口单位结合行业特色积极落实惠老政策,开展为老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孝亲敬老的社会氛围,提升了社会尊老爱老意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