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工改办纪检组聚焦作风建设 突出监督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龚培梁 冯正春 编辑:刘惟烜 2017-04-27 09:42: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4月27日讯(通讯员 龚培梁 冯正春)4月26日,中共湖南省道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驻道县工业企业改制服务办公室纪检组组织股室负责人学习相关文件,严禁工作人员中餐饮酒,加强作风建设,突出监督实效。

  近年来,道县工改办纪检组紧紧围绕工作实际,突出抓好惩治腐败、作风建设、纪律执行“三大主业”,始终将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作为根本,尽职尽责履行监督职能,结合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制定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将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每一个班子成员,落实到各股室;狠抓检查考核和责任追究,将考核结果与评先评优、职务晋升挂钩,层层传导压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目前,道县工改办党组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3次,听取党风廉政工作情况汇报5次,督促解决问题2起。

  道县工改办纪检组积极履行监督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市委“十项规定”,进一步完善财务管理、公务接待、上班考勤、行政审批等各项规章制度,明确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简化办事流程,规范办事程序,推进政务公开和“三公”经费公示,提高工作透明度,使权力在约束中运行;坚持“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三个不直接分管”等制度,进一步强化对“一把手”权力的监督制约,加强纪检监督;在五一、中秋、国庆等节假日和双休日对公务用车和公务接待工作进行重点抽查,杜绝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公务接待、公款旅游现象的发生,实现“三公经费”只减不增目标;畅通信访举报、效能投诉、政风行风举报渠道,及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围绕县委、政府的重大决策、决议和重要工作部署,紧盯政令和纪律的执行,强化效能问责,加大庸懒散问题治理力度,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去年来,道县工改办共组织开展明察暗访和专项督查9次,查处问题7起,谈话10次,内部通报批评2人。

  道县工改办纪检组充分利用每周五政治学习时间,组织干部职工学习《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道县纪委《关于重申机关作风建设有关规定》,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一系列新的精神、文件和要求;组织观看《人生不能重来》等警示教育片,在干部会上通报纪委、作风办查处的违法违纪违规典型案例,用英雄人物的先进事迹鼓舞人,用现实生活中的腐败案例教育人,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结合普法工作,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有关法律、法规,积极组织参加法律知识学习考试,使干部职工对职务犯罪的内容有了更进一步的深入了解,自觉抵制腐败的侵蚀,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