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区洞井司法所在规范中强基础在创新中求发展

来源:长沙晚报网 作者:沈玮 段昆 编辑:陈佳婕 2017-04-27 09:59:23
时刻新闻
—分享—

  架起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雨花区洞井司法所在规范中强基础在创新中求发展

  编者按

  为大力推进法治长沙建设,本报与市委法治长沙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司法局联合开设“法润长沙”栏目,以期通过全媒体宣传的方式,在全市掀起弘扬正气、歌颂先进、传递正能量的普法崇法热潮,敬请读者关注。

  长沙晚报通讯员 沈玮 段昆

  “我遇上这么一桩事,你帮我看看该怎么办?”4月25日,家住洞井街道的吴娭毑步履匆匆地来到雨花区洞井司法所,面色焦急地询问工作人员。原来,她前一阵子订了一批布料,取货时发现实物与样品不一样,由于这笔生意没有签合同,对于该怎么维权她心里犯了难。工作人员及时提供法律服务,帮吴娭毑挽回了经济损失。

  这样的场面每天都会在洞井司法所上演。群众有事都爱找司法所,这在洞井街道已是习以为常的事,许多企业也对司法所的服务交口称赞。近年来,洞井司法所按照“在规范中强基础,在创新中求发展”的思路,扎实推进司法所基层基础和软硬件设施建设,实现了规范化水平和服务能力双跃进、双提升。

  司法行政标志醒目,内部功能设置齐全,方便群众办事。除了基础设施建设,司法所规范化建设还包括队伍建设。该所司法人员全都达到法律专业大专以上学历,是一支高素质、年轻化、有战斗力的队伍。“通过规范化建设,基层司法所职能得到了充分发挥,筑牢了第一道防线,对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所长吴建清介绍。

  转型融城的洞井街道面临项目建设多、利益诉求多、民生事务多等现状,司法所架起了服务人民群众的“连心桥”。今年1月,雨花区某养老机构员工蒋某某在院内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死亡。家属与院方协商未果,矛盾持续发酵升级。司法所调解员析法明理,经过两天两夜不眠不休调处,促成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近三年,该所共受理调解案件1325起,调解成功1312起,调解成功率达99%,为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5000余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