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发现石鼓书院山长家族墓

来源:红网 作者:赵晶 编辑:夏君香 2017-04-27 10:41:02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麓区莲花镇,一座诰封一品夫人墓仍有官帽形碑顶。 图/记者辜鹏博

  红网长沙4月2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赵晶 实习生 王博) 近日,省文史研究馆在长沙市岳麓区莲花镇考察时,发现了衡阳石鼓书院山长张少衡家族墓群。该馆馆员陈先枢介绍,张少衡是湘阴县人,清朝嘉庆年间的进士。

  陈先枢介绍,张少衡家族墓群共有20多座。除了诰赠荣禄大夫张公少衡府君墓,还发现了两座诰封一品夫人墓。墓葬简约,圆顶形墓冢为三合土所筑,不规则的花岗石砌成腰椎形墓围,墓围中正嵌青石墓碑,其中一座原有官帽形碑顶已毁。从痕迹观察,均被盗过。陈先枢称,张的墓庐屋很大,守墓人前些年还在坚守“职责”。墓前曾经还有石人、石马,今已不存。

  岳麓区文管所负责人介绍,将于近期前往实地调研,根据实际情况和价值意义,对这处墓群进行评价和保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