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单位跳绳比赛后三人跟腱断裂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编辑:夏君香 2017-04-27 10:45: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实习生 易永艳 盛家豪 通讯员 梁辉 蒋浩)单位组织跳绳比赛后,三名男老师因扭伤脚住进了同一科室。4月26日,记者从省人民医院获悉,三人均被诊断为跟腱断裂。

  38岁的小鲁回忆,不久前单位组织跳绳比赛,跳得正起劲时,他突然感觉左脚“扭了一下”,脚跟立即疼痛、肿胀起来。开始并未引起重视,谁知回家后,还出现脚踝无力、活动受限的情况,到医院检查被告知“左跟腱断裂”。

  4月20日,省人民医院骨科医学中心创伤骨病科魏磊平主任医师等为小鲁进行手术。令人意外的是,与小鲁同单位的另外两位男同事参加比赛后也出现同样情况。X光片结果让两人吓了一跳,他们也被查出“跟腱断裂”。4月21日,医生分别为两人实施了跟腱修复手术。

  医生表示,虽然做了手术,但三人还需维持石膏外固定2~3个月,并进行3~6个月的康复锻炼后才能逐步恢复,而以后可能会出现活动受限的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