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开展脱贫攻坚和农村安全饮水问题集中整改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杨建华 编辑:唐韵 2017-04-27 11:09: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县分站4月27日讯(通讯员 陈平常 杨建华)4月24日,湖南省邵阳县脱贫攻坚推进暨全县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会议在邵阳县委大礼堂举行,会上,县委书记蒋伟向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和“县脱贫攻坚十五项工程”责任单位一把手下达了脱贫攻坚和农村安全饮水问题集中整改任务书和督办令。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袁玉华主持,邵阳县所有县委常委、副县长和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各县直单位负责人,驻村帮扶工作队长,各乡镇场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扶贫办主任、扶贫村支部书记、水利站长、经管站长参加了大会。

  会议通报了前期全县脱贫攻坚和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分析了当前的严峻形势,提出了整改落实工作方案。会议指出,全县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主要存在对象识别不准、扶贫质量不高、资金项目管理不严、帮扶工作不实、内在动力不足、工作落实不力等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要求突出问题导向,集中两个月时间抓好脱贫攻坚中的突出问题整改,要认真开展精准识贫、精准退出、精准帮扶、政策落实、资金监管、扶贫领域违规违纪清查等六大清理行动,确保在既定时间节点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农村饮水安全方面主要存在覆盖率不高和水质合格率不高的问题,特别是贫困村饮水安全一直是个薄弱环节。今年要实现全县农村人口自来水普及率达到85%以上、饮水供水保障率达到95%以上、水质合格率显著提高的目标。为此,县委专题研究,制定下发了《邵阳县脱贫攻坚问题集中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和《邵阳县农村安全饮水全覆盖巩固提升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责任单位、责任人、工作任务和时间表。

  县委书记蒋伟明确提出“五到位”的要求,即组织领导必须到位、基础工作必须到位、督查考核必须到位、奖励惩处必须到位、工作效果务必到位。必须遵循“领导抓、抓领导”和“书记抓、抓书记”的基本工作方法;必须明确责任体系,层层压实责任,把责任扛起来;各级部门之间必须形成合力,同频共振,发出一个声音;领导干部必须模范带头,树立自身标杆,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敢于喊出“向我看齐”的口号,严格管理,敢于管理,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县长袁玉华强调,脱贫攻坚和农村安全饮水工作是两场“硬仗”,打的是全县各级各部门广大干部群众的战斗意志、决策水平和顽强作风,需要大家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攻坚克难的方法手段、背水一战的信心和决心。

  会上,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和“县脱贫攻坚十五项工程”责任单位“一把手”上台从县委书记蒋伟手里领取了任务书和督办令。河伯乡、白仓镇是脱贫攻坚和农村安全饮水重点乡镇,两个乡镇的党委书记在会上分别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扎实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排查整改和村民安全饮水工作,决不辜负县委县政府的重托,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