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雨湖区棚改焕发老城新活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睿 编辑:夏君香 2017-04-27 11:46: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6日讯(记者 蒋睿 通讯员 陈娟 曹毅)容积率1.73,建筑密度26%,绿化率34.61%,车位330个,幼儿园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许多首次到访湘潭市雨湖区鹤岭镇果沙新苑小区的人,还以为这里是高档商品房小区,实际上是棚户区改造安置房。4月24日,居住在这里的湘锰退休职工王果良高兴地对记者说:“以前我家三代人挤住在不到40平方米的工棚房里,现在终于住上了新房,这是区政府为我们做的一件大好事。”

  据了解,近5年来,雨湖区共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64个,涉及3.2万户,包括湘潭火车站片区棚改、一环东路棚改、万楼片区棚改、风车坪社区综合整治等项目。该区采取“拆”和“改”并举的方式,对棚户区进行改造,创新推出部门分户包干等方法。去年完成土地征收1560亩,拆除房屋面积113万平方米,占湘潭市征拆面积一半以上,相当于该区“十二五”期间征地拆迁总量,为棚户区改造奠定了基础。

  同时,雨湖区将老旧小区、临街立面整治列入棚户区改造计划。去年投资9300万元,对39个老旧小区进行整改,较好解决了老百姓居住环境不优的问题。其中,风车坪社区综合整治项目是湘潭市第一个大规模通过棚改建设“宜居精美社区”试点项目,也是湘潭市保障性安居工程示范项目,改造实效获得当地干部群众一致好评。

  雨湖区委副书记、区长何锋介绍,今年该区将实施改造项目12个,涉及7634户。将重点对河西滨江风光带片区、三桥北片区、杨梅洲片区等实施改造,实现老旧城区向5A景区的蜕变。同时,以风车坪社区综合整治项目为典范,将广场街道南盘岭社区洗衣厂宿舍等1000户老楼危楼纳入棚改范畴,进行房屋修缮、立面美化、功能提升、基础设施提质等,消除安全隐患,解决房屋渗水、墙体剥落、下水道堵塞等一系列“老大难”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