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岳塘区举办创文专题培训 百余农民齐“充电”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婷 肖燕 编辑:刘惟烜 2017-04-27 14:11:38
时刻新闻
—分享—

岳塘区举办创文专题培训 百余农民齐“充电”

培训现场

  红网岳塘区分站4月27日讯(分站记者 彭婷 通讯员 肖燕)为充分调动村民广泛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积极性和自觉性,营造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4月26日,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农民素质教育管理办公室在霞城街道举办了一场创文专题培训活动。霞城街道创文工作人员、村创文专干、部分村民代表等百余人共同“充电”。

  此次培训的主题是“创文,我们在行动”。培训特邀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副处长贺亮明担任主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家生存的环境是第一基础,而环境要靠我们全体村民来维护。大家一定有疑惑:怎样才能让我们的村容村貌更美?怎样才能让村民们住的更安心?”培训课上,贺亮明开门见山,带着这些大家关心的问题,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介绍、家庭礼仪、邻里礼仪、形象礼仪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勉励大家自觉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讲文明话,办文明事,行文明路。

  岳塘区多个街道存在“城中村”,村民也像城市居民一样,是创文工作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岳塘区农民素质教育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此次培训,接下来他们还将联合街道一起,加大上户走访力度,多种形式开展宣传,让人人知晓创文、支持创文、参与创文,着力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