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县白鹿学校举行食品安全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刘树阳 罗亮 编辑:唐韵 2017-04-27 14:46: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县分站4月27日讯(通讯员 刘树阳 罗亮)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应急管理工作,全面提升学校食品安全应急管理工作的协调能力和处置能力,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突发食品安全事件及其危害,指导和规范学校食品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理工作。4月27日中午,湖南省邵阳县灵官殿镇白鹿学校成功举行学校食品安全事件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以学生就餐时发生食物中毒为假想事件,通过情景的模拟,将一次典型食品安全事故的先期处置、报告、应急响应、指挥协调、应急处置、后期处置6个环节依次呈现。演练活动以设想五年级十余名学生在学校食堂就中餐后,陆续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疑似发生食物中毒事件为主要内容。

  班主任罗登峰、刘茜米发现学生出现疑似中毒现象后,在及时报告校长的同时,迅速到现场查看学生情况。校长刘树阳接报后,迅速启动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理预案,在及时向镇中心学校、镇公卫办报告的同时,马上联系所属地医疗站医生到现场进行应急处置;封存留样食物及中毒学生呕吐物;督促各相关责任人迅速到岗到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并安排专人联系家长,做好家长情绪的安抚工作和解释工作。

  现场应急处置结束后,为使救治工作能快速进行,在等待上级派出救护车的同时,学校争分夺秒,及时组织车辆把中毒学生送往医院。

  整场演练环节紧凑、组织有序、行动迅速、响应及时、处置得当,检验了学校《食品安全应急预案》、锻炼了队伍、提高了学校应急处置能力,收到了良好效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