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四大工程”推进教育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潘志强 石自行 编辑:刘惟烜 2017-04-27 14:47: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7日讯(通讯员 潘志强 石自行)“浏阳是教育大市,目前省定贫困村33个,省级贫困村学校37所,建档立卡贫困户16442户5022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学生4600余人。”面对如此艰巨繁重的教育精准扶贫任务,湖南浏阳如何破解?4月26日,浏阳市召开教育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专题部署会议,以“四大工程”为抓手,全面部署推进全市教育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工作。

  面对点多线长面广的教育精准扶贫工作,浏阳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攻克薄弱环节,大力推进整改提高四项工程。即大力推进贫困村学校提质工程,完成100个标准化学校建设、6个实事幼儿园和10个全面改薄项目建设;教育资助扶助全覆盖工程,实现从幼儿园到高中全学段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资助的全覆盖;大力推进职业教育培训大提升工程,加大职业学校建设,开展“两后生”(初、高中毕业生未能继续升学的贫困家庭中的富余劳动力)职业培训;大力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大提高工程,做好今年445名新教师的招聘工作,加大教师交流力度,大力推进教师“县管校聘”改革。

  “教育精准扶贫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务必上下同心,提高政治站位,凝神聚力,坚决打赢教育精准脱贫攻坚战。”浏阳市政府副市长邓雪琴参加会议,并要求各级、各部门围绕教育脱贫攻坚中的“三个全覆盖”,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工作重点、保障措施,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狠抓落实,全面完成教育脱贫攻坚的目标和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