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区人大视察区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阳欣荣 编辑:于佳丽 2017-04-27 14:58:57
时刻新闻
—分享—

揭牌

  红网娄星区分站4月27日讯(分站记者 阳欣荣)4月25日,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彦文,副主任刘召书、黄国平、龙晓涛、徐迪仁率相关委室负责人到区人民法院视察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并为区人大常委会驻区法院人大代表工作站揭牌。

  李彦文一行视察了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与速调速裁中心、科技法庭等地,观看了区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专题片,听取了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超群关于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情况汇报。视察组对区人民法院的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区人民法院的司法体制改革工作部署早、动作快,思路清、举措实,推进稳、效果明,已经走在了全省法院前列。同时,视察组就下一步改革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李彦文指出,改革就像一场赛跑,要科学解决起跑和集体跑、途中跑的关系。区人民法院在司法体制改革中率先发力,在起跑阶段一路冲刺,已经占据了非常有利的时机,接下来要注意解决集体跑的问题,要高度统一思想,确保目标一致、步调一致,确保不使一个人掉队,同时还要注意解决途中跑的问题。改革永远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稍有松懈就有可能被别人超越,必须咬紧牙关坚持到底。

  李彦文要求,区人民法院在司法体制改革全面推进以后,要坚持“三个始终不变”,始终将执法办案作为第一要务不变,始终将司法为民作为第一宗旨不变,始终将公平正义作为第一追求不变。李彦文强调,区人民法院在改革过程中要特别注重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法官的道德底线、法治信仰、职业操守,着力提升法官的荣誉感、神圣感、权威感,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法官队伍,为改革的顺利推进夯实人才基础。同时,李彦文表示,区人大常委会将大力支持区人民法院推行的一系列改革措施,加强对法院工作法律监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