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娄星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黄妙 阳欣荣 编辑:唐韵 2017-04-27 15:02: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星区分站4月27日讯(分站记者 黄妙 阳欣荣)4月26日,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在418华天大酒店召开。区委书记彭健初要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跨入全省先进行列。

  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大生作工作报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曾祥文宣读相关文件,李彦文、刘中生、颜新和、王寄忠及在家的区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会议精神;总结了前阶段工作;分析查找了娄星区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和时限;安排部署了全年脱贫攻坚任务,要求今年全区要减少贫困人口10000人,到2018年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全区脱贫攻坚跨入全省先进行列。

  彭健初强调,在思想认识上,要把脱贫攻坚摆在第一位。脱贫攻坚是严肃的政治任务、是群众的热切期盼、是娄星区的突出短板,全区上下必须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第一位的发展任务、第一位的民生任务,突出重点、猛攻难点,凝聚合力、集中火力,一往无前、一抓到底。在工作方法上,要突出一线作战。要深入开展“知民情、解民难、帮民富”活动,面对面、实打实、心贴心,全面实行“一走访、二会诊、三开方、四落实”的“四步工作法”。在责任落实上,要坚持一把手负总责。现在从中央到省、市,脱贫攻坚都是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一定要亲力亲为、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到谋在前、冲在前、干在前,充分发挥当家人的标杆示范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在考核追责上,要严格执行“一票否决”。考核机制要严,区委出台了考核办法,相关职能部门要坚持真督实查,开展暗访抽查,实事求是考核、实事求是通报;廉政纪律要严,对扶贫资金要盯准、盯牢、盯实,确保一分一厘、一丝一毫都全部用于扶贫开发,并发挥最大效益;奖惩措施要严,对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完不成目标任务、拖了全区后腿的,一律严肃追责,同时对在脱贫攻坚中表现突出、成效显著的干部,要大张旗鼓的表彰奖励,理直气壮的提拔重用,让他们有面子、得票子、上位子。在脱贫目标上,要争创一流水平。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不达目标决不放手、不到全胜决不收兵的工作意识,确保2017年原娄星区的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确保2018年蛇形山镇和水洞底镇全面脱贫,确保娄星区脱贫攻坚跨入全省先进行列。

  会上,彭健初还对村(社区)“两委”换届、4月20日出台的《关于严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和政府采购行为的规定》、综治民调、全力配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等四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黄大生要求,要咬定目标,务必挂图作战。要围绕既定目标,抓好6个“精准”:一是精准确定扶贫对象,确保攻坚目标到人;二是精准安排扶贫项目,确保整村推进到村到户;三是精准使用扶贫资金,确保资金发挥最大效益;四是精准制定扶贫措施,确保因户制宜、因人施策;五是精准做好因村因户派人工作,确保结对帮扶到村到户;六是精准衡量扶贫成效,确保实现如期脱贫。要强化举措,务必取得实效。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宣传发动、强化问题整改、强化协作配合、强化督查考核、强化问责追责,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过硬作风,确保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会上,曾祥文宣读了《娄星区脱贫攻坚工作问责暂行办法》《关于严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和政府采购行为的规定》《关于转发〈娄底市脱贫攻坚十条禁令〉的通知》等文件。各乡镇街道行政负责同志向区人民政府递交了2017年减贫责任书和2017年落实减负惠农政策责任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