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220千伏巴陵变新主变成功投运

来源:红网 作者:易文娟 编辑:刘惟烜 2017-04-27 15:31:19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阳网4月27日讯(通讯员 易文娟)4月25日14时32分,岳阳电网220千伏巴陵变电站#1主变冲击受电成功,主变压器传出平稳的嗡鸣声,标志着220千伏巴陵变电站#1主变顺利投运。

  220千伏巴陵变是岳阳城区主供变电站,该变电站#1主变已投运34年,超过产品设计运行年限,且绕组和铁芯绝缘性能逐年下降,老化严重。为此,岳阳供电公司统筹安排,新年伊始就将该变电站的改扩建工程纳入工作计划,于3月初启动改造升级。在历经前期的验收、投运准备工作,保护定值核对、现场保护、接线再确认,熟悉投运方案等准备工作后,历经5个小时倒闸操作和保护带负荷检查,安全圆满地完成了投运的所有任务。

  本期扩建工程更换220千伏主变一台,容量由120兆伏安更换为240兆伏安,更换220千伏隔离开关一组、110千伏电流互感器一组,新增10千伏出线6回、无功补偿电容器成套装置3组,及更换相应间隔绝缘子和设备连线等。

  220千伏巴陵变电站新主变投运后,变电容量和供电可靠性大大增加,满足了城区负荷增长需求,全面提升了变电站的“健康指数”,使岳阳市区电网结构更加合理,主网供电能力大大增强,为岳阳市民提供更坚强可靠的电力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