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保督察】湖南各市州迅速办理第一批交办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编辑:陈佳婕 2017-04-27 17:17: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25日下午,中央环保督察组向湖南交办第一批45个环境信访件(其中重点件9件),各市州迅速响应,立即办理。

  长沙市对交办件中群众反映强烈的京珠高速黎托段改造工程交通噪声扰民问题,连夜安排环境监测部门对现场情况开展监测调查;对马王堆沁园夜市一条街油烟污染问题,连夜立案查处,要求2天之内整改到位;对长沙市垃圾转运中心和长沙市联合餐厨垃圾处理有限公司垃圾污水臭味污染问题,开展取样和检测工作。

  株洲市对交办的茶陵县强强陶瓷有限公司废气污染问题,连夜紧急开展夜查行动,随后召开信访协调会议。将制定检测方案,对周边居民居住点环境状况开展检测和调查,一旦发现企业出现超标排污等违法行为,立即从严查处,绝不姑息,全力保障群众合法环境权益。

  常德市对交办的汉寿县蒋家嘴镇凤阳村垃圾场未覆盖问题进行现场调查,已制定整改方案,由蒋家嘴镇具体实施,20天内将17000立米存量垃圾全部清运,产生的污水抽到县城污水处理厂处理,对土地进行消毒复耕,县纪委介入调查,对失责行为启动问责。对鼎城区石公桥白云村养殖场污染问题,根据采样监测分析的数据,显示该企业超标排放,据此启动了立案调查程序,约谈企业老板并形成约谈会议纪要,并正式下达了整改决定。

  怀化市对交办的骏泰浆纸公司排放污水的问题,当晚召开紧急会议进行安排部署,专门抽派 12名工作人员,连夜对该公司废水、烟气、污水处理排放口进行数据采样,调阅污水排放、烟气排放在线监控并拷贝相关数据,现场检查生产设施、环保设施运行情况。结合检查情况,待监测结果出来后综合分析判断,将核查情况并向社会公开。

  娄底市连夜对交办的新化县向红工业园中润科技、江中化工两家企业进行突击检查,集中对中润科技存在固体废物直接填埋处理等突出问题作进一步查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