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郑小胡:抓好突出问题整改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彭磊 何亮 编辑:唐韵 2017-04-27 17:24:13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红网武陵源区分站4月27日讯(分站记者 彭磊 通讯员 何亮)为深入查摆脱贫攻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和水平,4月26日,湖南省张家界武陵源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胡深入天子山街道,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巩固工作。

  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是关键。郑小胡首先来到天子山剁辣椒厂,详细了解剁辣椒产业发展情况。郑小胡对天子山剁辣椒产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相关部门要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继续加大对农业特色产业项目的扶持力度,培育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产业项目,带动更多村民实现持续增收。

  在黄河村,郑小胡听取了该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巩固脱贫攻坚工作和驻村帮扶落实情况,随后到泗南峪居委会部分脱贫户家中进行走访,与脱贫户交谈、对账,详细询问脱贫后家庭收入等情况。郑小胡要求相关部门继续坚持“政策不变、力度不减”原则,做好已脱贫群众的跟踪服务工作,经常了解已脱贫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避免已脱贫群众再返贫,持续巩固脱贫成效。

  在天子山街道听取相关单位巩固脱贫工作情况汇报后,郑小胡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省市区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会议精神,把巩固脱贫攻坚工作作为第一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牢牢抓在手中,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实现上下互动联动,形成巩固脱贫攻坚工作的合力。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各单位各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全面查摆脱贫攻坚中的突出问题。要排好任务书、对好时间表,及时交办好问题清单和整改要求,着力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中突出问题的整改,进一步巩固整区脱贫摘帽成果,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迎接中央、省、市督查巡查。三是要搞好结合。要把巩固脱贫攻坚作为促进村(居)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与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乡村旅游发展等工作实现无缝对接,美化农村居住环境,有效改善农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全面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带动农村发展、农民增收,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四是要强化组织保障。全面抓好村“两委”换届工作,选优配强村支“两委”班子,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提升村干部队伍致富带富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巩固脱贫攻坚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持续推进脱贫巩固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