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新低保政策5月1日出台 有限放开空调使用限制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陈佳婕 2017-04-27 18:40:04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7日下午,长沙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长沙市民政局有关负责同志对低保新政策进行了解读。

  红网长沙4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芳)5月1日,新的《长沙市最低生活保障办法》(长政发〔2017〕13号)将正式实施。今天下午,长沙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长沙市民政局有关负责同志对低保新政策进行了解读。截至2017年3月,长沙市城乡低保近7万户,14万人,月发放保障金3200万元(农村低保对象44585户96847人),新办法实施后,预计财政年度支出将增加1亿余元。

  长沙新低保政策5月1日出台,困难群众得到更多实惠,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一是农村困难对象由原来的固定分类分档救助,调整为按实际困难补差,大幅度提高了真正困难对象的救助水平,特别是浏阳、宁乡农村的低保标准由260元/月/人提高到500元/月/人,增幅高达 92.3%。

  二是农村户籍中的二级以上残疾人、重病对象、70岁以上老人第一次与非农户籍的同等对象一样,享受到个人保障标准上浮30%的待遇。

  三是农村低保对象第一次与城市低保对象一样,享受4个节日费补贴,人均年增加160元。

  四是新增了职业高中在校学生和幼儿园儿童以及丧偶单亲家庭中的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保障标准上浮30%。

  五是新增了脏器移植、脑瘫、艾滋病3种重病作为重点保障对象,保障水平上浮30%。

  六是新增了支出性贫困概念,解决了因重病、就学等刚性支出过大造成的贫困。 核定其收入时最高可以剔减一个低保标准。

  七是根据长沙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困难群众的实际需要,有限放开了空调使用的限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