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运输部公路建设管理体制改革工作调研会在湘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李海波 编辑:何冰 2017-04-27 22:41:35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7日,交通运输部公路建设管理体制改革工作调研会在长沙召开。

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戴东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长沙4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章尧 李海波)4月27日,交通运输部公路建设管理体制改革工作调研会在长沙召开。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戴东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副局长周荣峰主持。

  座谈会上,作为交通运输部开展公路建设管理体制改革的试点省份,湖南、江西、陕西介绍了本省建设体制改革试点推动情况及主要经验和成果。上海、海南、贵州也结合本省改革试点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来自北京、安徽、内蒙、浙江、四川、吉林等全国各省区交通运输厅负责人,围绕各自省份公路建设四项制度执行情况,从公路建设项目法人责任制、公路建设项目代建制、公路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招投标制和合同管理制等现状与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戴东昌对目前公路建设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全国公路交通系统按照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要求,不断深化公路建设管理体制改革,提升建设理念,创新公路建设项目管理模式,完善体制机制,全面推行现代工程管理,提高公路建设管理水平。自管模式、设计施工总承包、代建+监理一体化、房建工程设计+施工监理一体化等创新公路建设管理模式,正在各个试点省份有序推进。

  为进一步推进公路建设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戴东昌要求,公路建设管理体制改革已进入一个新阶段,要高度重视,突出重点,找准改革的主要切入点,系统推进,加强顶层设计和制度创新,努力构建与现代工程管理相适应的公路建设管理制度体系;要抓好评估总结,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成果,为全面推行改革积累经验;交通运输部公路局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对公路建设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加强跟踪、指导、协调、监督,适时开展调研和试点交流,确保试点工作有序推进,保障改革方案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