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敬!湖湘工匠!泰富重装大型公益交响音乐会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编辑:何冰 2017-04-27 23:04:50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7日晚,“钢的琴”泰富大型公益交响音乐会在湘潭举行。

著名歌唱家蒋大为现场献唱经典曲目《敢问路在何方》。

钢琴王子吴牧野现场演绎传统与创新激情碰撞。

  红网长沙4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添麒)音乐与工业的跨界相遇,梦想与力量的激情交响;让音乐致敬匠心,赞美劳动者。4月27日晚,由泰富重装集团有限公司举办的“钢的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型公益交响音乐会在湘潭市九华工业园区泰富重装二期智能化车间举行。湖南省市各级领导、各级劳模代表、省市相关企事业单位员工代表、通过网络报名的热心公益的观众、音乐爱好者及九华工业园区、泰富重装职工代表等共4600余人一同观看了演出。

  晚会由著名主持人周涛、魏哲浩主持,合唱团、交响乐团由中国歌剧舞剧院担纲,特邀嘉宾有“完美钢琴”演奏家“金手指”吴牧野,著名歌唱家蒋大为、王传越等。

  泰富重装集团CEO谭浪代表公司致词。谭浪说,劳动创造世界,音乐点燃激情。泰富携手国家歌剧舞剧院举办此次活动,让天籁之音从殿堂走进车间,这是对专业劳动的回馈,更是对劳动创造者的嘉许,也是泰富不忘初心,对多年来给予泰富支持与关爱的各级领导和与泰富一起成长的伙伴们的感恩回馈。

  晚七时三十分,山麓映带,湘江潮涌;春风徐来,天籁降临——一台汇集了中国数位顶尖艺术家扛鼎之作的交响音乐会在欢快热烈的乐曲中开始。整场演出按照“致敬匠心”的主题,用西方交响音乐与东方文化元素相结合的形式,把贴近一线工人的“钢铁”转化成一曲曲激越柔美的绝妙琴音……

  音乐会以一曲气势磅礴的《祖国颂》大合唱拉开序幕,大合唱《咱们工人有力量》编排恢弘大气,抒发了劳动者投身创新、推动发展的热情;著名歌唱家蒋大为的独唱《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牡丹之歌》以嘹亮的歌声、优美的旋律,演绎出一幅幅美丽的人文风景画卷,激发了新时代工人对故乡的眷恋以及对美好宁静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当泰富重装集团职工激情飞扬的大合唱在车间厂房里响起,观众席爆发出热烈持久的掌声。这首泰富重装集团的司歌《铸造人间辉煌》,激越高亢,充分展示了泰富人致力于“让世界共享现代工业文明”“成为全球工程服务引领者”的历史使命与美好愿景。泰富重装集团一线员工的现场生动演绎,博得观众阵阵喝彩。

  著名歌唱家王传越倾情演唱了《沁园春·雪》《共筑中国梦》……一曲曲欢乐、和谐、奋进的乐章,唱响了广大劳动者爱岗敬业、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劳动光荣的时代主旋律,营造了劳动者欢庆“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喜庆气氛。

  参演G20峰会的著名钢琴家吴牧野的钢琴独奏将音乐会推向高潮:德彪西的《月光》、耳熟能详《我的祖国》、经久传唱的《在希望的田野上》《黄河》……侧耳倾听,这一首首脍炙人口的名曲,或委婉,或铿锵,或柔美,或激昂,构成了一幅流动的、依次璀璨盛放的人文风情的美妙音乐画卷。

  “在这个完全属于职工的大舞台上,不仅展现了泰富重装这家充满活力和创新企业的公益精神,那股真实、质朴的气息更加打动人心。”坐在台下观看晚会的劳模代表们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这么近距离地观看国家级交响乐团和歌唱家的演出,感觉很亲切很真实,谢谢泰富给一线员工准备的这份节日厚礼,谢谢公司对员工的关心!”来自泰富员工家属的观众王丽梅说。

  “吾道南来,原是濂溪一脉;大江东去,无非湘水余波。”谭浪说,泰富人的小小梦想,是在2021年实现千亿产值,同时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成为全球工程服务引领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